close

人為什麼那麼容易愛上錢?因為錢,讓人有安全感、有自信、有自由、有力量。

最特別的是,錢不會反抗人。因為沒有生命的東西是不會反抗的,有生命的,就沒辦法讓我們隨心所欲了。就像小孩、愛人、朋友會反抗我們,搞不好還會傷害我們、出賣我們。

但錢,不會。因為錢沒有生命,是死的東西。它不會反抗,也不會反應。

你是要「有錢」而不是「愛錢」,因為,「錢是為了生活,生活不是為了錢!」

大明星蘇菲亞羅蘭,有一次弄丟了一顆大鑽戒,傷心哭了好久。老公卡洛.龐蒂看不下去,對她說:「蘇菲,不要為不會為你掉眼淚的東西掉眼淚吧!」

摘自:Smart智富月刊第121


後記

最近的我很情緒化,也常想生活中的茶米油鹽真的會粉刷掉一個人的初時夢想,

想想以前唸書時的豪氣跟現在有了婚姻、有了小孩後、除了工作時間,這些索索啐啐的事情也綁死了我....

回家的壓力大過於上班的壓力,有種想脫離,想逃跑的感覺........

錢!錢!錢!到底是我追著錢跑還是錢追著我跑

莫明的沮喪一直跟著我!什麼時候才可以從錮中解脫出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1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